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系所簡介

首頁 / 本系簡介 / 系所簡介
::: :::
日期:2022-10-03

   系所介紹

   

    「如果是在別的學校,我們就不會這樣設計!」因傳播環境變化飛快,傳統媒體市場萎縮,本院確信改革勢在必行,「改變」成為唯一的不變。因此,本院跳脫原有系所框架,並重繪傳播知識版圖,以期培養學生深度思考、多元技能,同時具備應變與創新之能力。

       本院為整合資源、鼓勵多元學習,增加學生競爭力,自2014年開始,採大一大二不分系招生與修課。之後更於2019年(108學年度)起,招收對傳播領域有興趣的自然組高中學生20名,藉此提高本院新生入學來源之多元性,同時提供不同類組學生相互交流與學習之機會。

     本系提供六門必修課(共18學分)及眾多基礎選修課,供學生選擇(詳細課程內容請見「課程資訊」)。此外,本系學生須於大二下,依志願申請本院三系(新聞系、廣告系、廣播與電視學系)主管學程,並自大三開始修讀,完成學位。學生畢業學位證書標註之「學系」為主管學生學程之學系,所需畢業學分等規定請見「傳播學院學生畢業修習科目表」。

 傳播學院學生所需之能力特質

        對溝通、傳播有興趣,期盼增加或擴大自己社會影響力之學生。
        喜歡思考、觀察或分析使用者行為或資訊內容之學生。
        喜歡內容或媒體設計、善於說故事,且富創意之學生。
        具文字、影音或藝術創作能力,同時具備溝通、領導能力之學生。
        善於反思,且期待突破現狀,勇於接受新挑戰之學生。

 傳播學院學生未來就業規劃

       對新聞資訊產業有興趣者,可從事如主播、記者、編輯、主持人、策展人、作家、知識型網紅、研究員等工作。
        對影音製作相關產業有興趣者,可從事如導演、編劇、製作人、成音師、攝影師、場記、美術、企畫人員等工作。
        對廣告行銷相關產業有興趣者,可從事如廣告、公關、整合行銷傳播、藝術行銷、電子商務設計等工作。
        對數位內容有興趣者,可從事遊戲設計、APP開發、數位行銷、大數據應用分析、網路編輯、網路輿情分析、提示工程師等工作。
        對公部門或非營利組織有興趣者,可從事如政府發言人、政府公關、議員、國會助理、政府觀光推廣人員,或至非營利組織工作。

回首頁 政治大學 傳播學院 網站導覽 English